保定小区楼里养猫 邻近嫌吵"惹"不起搬家远离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3-08-07 11:18 字号:T|T

摘要:“楼道里养着十来只猫,臭哄哄的,孳生了很多跳蚤咬得人浑身是包,找过物业也报过警都管不了,邻居因为‘惹’不起搬家了。”8月5日,兴远现代城小区居民郝女士向本报反映。

“楼道里养着十来只猫,臭哄哄的,孳生了很多跳蚤咬得人浑身是包,找过物业也报过警都管不了,邻居因为‘惹’不起搬家了。”8月5日,兴远现代城小区居民郝女士向本报反映。

当日下午,记者在兴远现代城小区乘坐电梯来到B座十层,电梯门打开的瞬间一股恶臭味扑鼻而来,顺着越来越浓的臭味,记者在电梯左侧楼梯口处发现了猫咪的“家”: 一个长方形的笼子用黑布遮盖着,旁边还有一个盛着沙子的纸箱,竹篮子,一个盛水的玻璃碗。记者小心掀起笼子上的黑布想探个里面的究竟,一只黑白相间的猫“嗖”地跑了出来。在楼道的暖气管道井和电线井的里面趴着四只小猫,听到开门声不住地上下跳窜。

提起楼道里的这些猫,家住1003室的陈先生一脸无奈:“这些猫是1005室的房主养的,从去年底就开始养了,以前找过物业,也报过警,可都管不了。十几只猫就在楼道里大小便,有多臭就别提了,还生了好多跳蚤,我女儿的腿上咬得都是包。养流浪猫献爱心可以,可也不能影响别人啊!”

“更可气的是,这些猫还能咬断有线电视的信号线呢,今年已经闹过四五回了,在家看着电视突然就没了信号。而且,晚上回来一下电梯,经常就突然窜出一只猫,吓得你心呯呯跳。”1002室居民陈女士说。

6日上午,关于这位“爱心人士”在楼道养猫的事,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公司柴经理,早上几个工作人员已经把楼道清干净,洒了消毒水,抓到五只小猫,还有一只跑了。同时通知房主如果以后再发现楼道里有猫窝和猫也会抄走。”

“这位‘爱心人士’一直让我们头疼,有爱心是好事儿,可不能影响别人啊。在楼道里养猫弄得臭哄哄的,确实影响其他业主的生活,住她家旁边的一家因为惹不起搬走了。”物业人员说。

■短评

爱心不能过度“泛滥”

随着城市流浪猫的增多,不少“爱心人士”加入到收养流浪猫的行列。而“流浪猫”是否该养,一直是“爱猫族”和“厌猫族”争议的热点。当你的“爱心”无意中给别人带来困扰的时候,你是否想过,你的“爱心方式”出了问题?文中的“爱心人士”在楼道里养流浪猫,为了自己的所谓“献爱心”而影响了邻里的正常生活,以至于邻居无法忍受这种环境而被迫搬家,这种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爱”,还能称得上是“真爱心”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