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江湖重排座次 “津力量”不容小觑

扫描到手机 全国楼市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3-03-28 09:13 字号:T|T

摘要:近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的榜单上,地产江湖各巨头重新排定座次,万科、恒大、保利]斩获前三,傲视群雄。

近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三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的榜单上,地产江湖各巨头重新排定座次,万科、恒大、保利]斩获前三,傲视群雄。

这份榜单中最受关注的仍然是房企综合实力Top10,今年的10强企业与去年无异,除三甲之外,万达集团、中国海外、绿地集团、龙湖地产、华润置地、世茂地产、富力地产分列四到十位。稍有不同的是座次变化,保利地产从2012年的第6位跃升至季军位置,也使得万达集团、中国海外、绿地集团三巨头依次向后顺延了一位。

详览这份榜单,地产行业集中度的再次提升引人注目。测评报告显示,2012年10强房企销售总金额达到7973.66亿元,占500强销售总金额的32%,较前一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销售面积总计8339.3万平方米,占500强总销售面积的36%,较上年大幅提升7个百分点。如果将统计范围扩至前50强,这两项占比将分别高达59%和61%,销售业绩的提升并不代表着房地产企业可以高枕无忧了,另一组数据同样值得注意。2012年500强房企净利润均值为4.34亿元,同比下降18.64%;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出现近年来的首次同比下降,为30.89亿元。同期,500强开发企业总资产收益率均值为2.15%,相比2011年下降33.31%;净资产收益率和成本费用利润率分别下降39.88%和22.89%至4.70%和14.78%,有关专家甚至喊出了“房地产暴利时代已经结束”的宣言,净利润和盈利效率的快速滑坡将成为各企业不得不面对的困局。

在这份沉甸甸的榜单上并不难发现一些“津元素”,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综合实力榜中排名第14位,较上一年前进了4个位次,跻身一流房企行列。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则前进9名,排在第28位,同时其还斩获了区域运营10强的第4名以及成长速度10强的第3名。同样是在分项测评榜单上,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同时闯入了综合发展10强和稳健经营10强,由此可见,“津力量”着实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颉培培 关键字:房地产地产精英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