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发布2016年环境质量公报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7-06-05 09:38 字号:T|T

摘要: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市发布了2016年保定市环境质量公报。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市发布了2016年保定市环境质量公报。其中,我市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全年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或好于二级标准的天数为155天,西大洋水库水质为优,白洋淀水位较上年升高0.22米。不过,龙门水库仍处于干库状态。

空气质量
二级标准以上天数为155天
2016年,主城区全年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或好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的天数为155天(其中一级20天),占全年总天数的42%,比上年增加28天;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数为58天,比上年减少17天。
2016年市区降水pH范围在5.38—7.93之间。全年有1个酸雨样品,酸雨频率为3.2%。

水环境质量
西大洋水库水质优,白洋淀水位较上年升高0.22米

●饮用水源地水质
2016年我市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源地——西大洋水库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相应标准要求,水质优。
地下水饮用水源地一亩泉地下水水质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1993)Ⅲ类标准,水质优良。
与上年相比,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持稳定。
●河流水质
2016年我市常规监测的八条河流为拒马河、唐河、潴龙河(大沙河)、府河、孝义河、漕河、大石河和沙河灌渠。20个监测断面中,拒马河落宝滩断面和漕河马庄断面全年断流,其余18个有水断面中水质状况为优(Ⅰ—Ⅱ类水质)的断面占61.1%,水质轻度污染(Ⅳ类水质)的断面占5.6%,重度污染(劣Ⅴ类水质)断面占33.3%。
●湖、库水质
2016年白洋淀平均水位为8.08米,较上年升高0.22米,水质较上年有所好转。
9个常规监测点位中,光淀张庄、烧车淀和枣林庄3个点位水质为Ⅳ类,王家寨、圈头和采蒲台3个点位水质为Ⅴ类,端村和南刘庄2个点位水质劣于Ⅴ类,均未达到功能区划要求。鸪丁淀处干淀状态。全淀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的年平均浓度为29.6 毫克/升,较上年下降了3.58%,富营养化程度与上年相同,仍为轻度富营养。
2016年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和安格庄水库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Ⅱ类标准,水质优。龙门水库干库。

【小】声环境质量:交通噪音未达到4a类区昼间标准
● 区域环境噪声
2016年监测保定市区域环境噪声点位209个。全市区域环境噪声昼间监测平均等效声级为58.3分贝,达到2类区昼间标准。
●道路交通噪声
2016年监测道路交通噪声点位159个,监测路段总长度202.4公里。市区道路交通噪声昼间监测平均等效声级为72.3分贝,未达到4a类区昼间标准。昼间平均车流量为1989辆/小时,与上年相比增加486辆/小时。
●功能区噪声
2016年保定市功能区噪声监测结果显示: 1、2、3、4类区昼间和1、2类区夜间等效声级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3、4类区夜间等效声级未达标。
责任编辑:保定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