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小高层怎样选楼层?哪层的居住体验较好?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房天下 发布日期:2017-03-31 16:35 字号:T|T

摘要:什么是小高层?买小高层应该住几楼较好呢?

小高层住宅是指7-11层的集合住宅,它的舒适度、方便度和空间尺度优于高层,因此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优先于购买小高层。

小高层 楼层选择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楼层有1-3层,因为这些楼层视野不够开阔,楼下出入汽车噪音大,看不到户外景观,地漏容易返味。小高层楼层层数选择较少,因此小高层几楼较好才是广大购房者在看房选房时比较关心的。

一、什么是小高层?

什么样的楼层会称为小高层呢?在建设部的有关规定中是没有小高层这个概念的,它是人们的通俗叫法。

一般情况下,根据楼盘的用途不同可分民用和商用,根据楼房的高度不同又分为低层、多层、小高层、高层和超高层。

通常人们把按房1-3层称低层、4-6层为多层、7-11层为小高层、12层及以上为高层、总高度为100米以上为超高层。

二、小高层的特点

一般而言,小高层住宅主要指7层-11层高的集合住宅。从高度上说具有多层住宅的氛围,但又是较低的高层住宅,故称为小高层。

对于市场推出的这种小高层,似乎是走一条多层与高层的中间之道。这种小高层较之多层住宅有它自己的特点:

1、建筑容积率高于多层住宅,节约土地,房地产开发商的投资成本较多层住宅有所降低。

2、这种小高层住宅的建筑结构大多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从建筑结构的平面布置角度来看,则大多采用板式结构,在户型方面有较大的设计空间。

3、由于设计了电梯,楼层又不是很高,增加了居住的舒适感。但由于容积率的限制,与高层相比,小高层的价格一般比同区位的高层住宅高,这就要求开发商在提高品质方面花更大的心思。

小高层住宅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地面人物和景物,给人以亲切安宁的感觉。

它的舒适度、方便度和空间尺度优于高层,在通风、采光、日照等方面都可以基本满足生活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会优先购买小高层住宅。

责任编辑:平南 关键字:住宅楼层保定互动房缘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