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如何选择好户型?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日期:2017-03-15 09:07 字号:T|T

摘要:买房时,对户型的选择十分重要,如果房子方正,装修起来也比较容易。

买房时,对户型的选择十分重要,如果房子方正,装修起来也比较容易,如果户型别扭,这里敲墙,那里补洞,足够折腾人。因此,挑选一套面积适中、户型平面与空间利用率高、布局紧凑的房子,既省钱又省心,还住着舒适。那么,买房如何选择最佳户型?

客厅

客厅应该宽敞、明亮、通风,有较好的朝向和视野,因此在选择时,客厅窗不应正对墙面。客厅是相对独立的空间,要求庄重雅观。由于客厅兼“交通厅”,需要具备较高的空间使用效率,所以在厅中设计的门应该尽量减少,如果与客厅相连的房门过多,给人一种迷宫的感觉。客厅的设计应尽量方正,以便留出足够摆放家具的稳定空间。客厅最好是长方形,而且其宽度不应小于3.3米,深度和宽度的比例最好不要大于2。

门厅

入户时要有一个缓冲空间,既可以换换衣物和鞋,不至于把外面的尘土带进屋,又避免一览无余,使坐在客厅的人不自在。门厅的面积一般为3-5㎡,并配有衣柜和鞋柜。有些户型是将居室入户大门后的过道定为门厅,要注意过道的宽度是否能放置衣柜或鞋柜,否则就只能是简单的“过渡空间”,而非门厅。

  卧室

卧室对于整个户型的选择来说,也特别重要。主卧室最好有好的朝向,宽度不宜小于3米,面积大于12平方米。如果是大面积户型的主卧,卧室里面必须带一个专用卫生间,如果整户内仅有一个卫生间的话,那么卫生间应该设在主卧附近为最佳。另外,有次卧的户型,那么次卧的面积最好不要超过10平方米。卧室一般为长方形,要避免过长的长方形和刀把形,尽可能选择偏方的长方形,比如:开间为3米、进深为3.3米的尺度,是基本的10㎡,大致能放置双人床、床头柜和大衣柜。以床为中心,是考察卧室尺度是否合理的关键。以床长2米来计算,加上床前留有0.8米的通道,墙体中缝约0.2米的厚度,卧室的开间应为3米。开间3.6米、进深4.2米,是舒适的15㎡,可以增加0.6米厚的电视桌。

 餐厅

餐厅和起居厅最好相对独立,这样看起来相互既有关系又隔离开来。如果餐厅要独立设计,最好做成明餐厅,净宽度不宜小于2.4米。餐厅通常处于“脖颈”的位置,说是“脖颈”,是因为餐厅很多时候处于各功能区的接合部,起着连接沟通的作用。比如:餐厅尽可能和厨房、公共卫生间集中在一起,上菜、如厕都会方便一些。

餐厅目前有几类:一是和门厅共用,一是和客厅共用,还有就是独立餐厅。前两者更多地是为了有效利用居室面积,但其结果往往是处于户型的灰色空间中,采光并不良好,同时在就餐时会受到来自其他功能空间的干扰。而独立餐厅,尤其是带窗户的“明餐厅”,则避免了上述缺点,但同时也占据了户型内的一个采光面,牺牲了一个卧室的空间。

责任编辑:平南 关键字:户型选择买房支招保定互动房缘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