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保铁路方便区域内群众出行 津冀10多万旅客不再绕北京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7-02-04 09:38 字号:T|T

摘要:刚刚开通一年多的津保铁路,在方便区域内群众出行、缓解首都交通压力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凸显。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黄金周期间,该站全站共发送旅客50.78万人次,同比增长7.22%。其中,石家庄站发送24.95万人次,石家庄北站发送7.42万人次,下辖的高铁八站发送旅客18.41万人次。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假期,高铁运输更加给力。

春运开始以来,特别是春节假期,北京铁路局在2016年没有新增线路和开通车站的情况下,共加开列车199列,其中高铁列车62列,大大方便了春节假期旅客的出行。

随着高速铁路网日益完善,节日期间乘坐高铁列车成为许多旅客的首选。以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和1月27日(农历腊月三十)为例,北京铁路局合计发送旅客144万人次,其中46万人次乘坐高铁列车,约占发送总量的三成。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和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返程旅客合计达到171万人次,其中高铁乘客81万人次,占返程客流总量的近一半。

刚刚开通一年多的津保铁路,在方便区域内群众出行、缓解首都交通压力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凸显。春节期间,津保铁路每日开行列车34列,合计发送旅客10.6万人次,增幅3.0%。其中,天津西站发送2.0万人次,增幅1%;石家庄站发送4.4万人次,增幅4.8%;保定东站发送0.9万人次,增幅3.5%。假期里,津冀区域内共计有10多万旅客不再绕道北京。

责任编辑:平南 关键字:保定房产保定互动房缘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