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未来五年要走的路定了!来看看将有哪些大变化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6-08-26 09:14 字号:T|T

摘要:8月25日上午,保定市科技创新大会在长城研发中心召开,会上有多项科技成果分获不同奖项。除此之外,会上还公布了保定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保定市将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提升核心创新能力、构建创新型生态体系 三大任务,实施多项创新工程。

 

8月25日上午,保定市科技创新大会在长城研发中心召开,会上有多项科技成果分获不同奖项。除此之外,会上还公布了保定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规划中提到,到2020年,保定市将初步形成区域创新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燕赵都市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保定市将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提升核心创新能力、构建创新型生态体系  三大任务,实施多项创新工程。
      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马誉峰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首先对2016年度部分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科技成果做出了表彰。华北电力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教授侯思祖、中国乐凯集团首席专家江晓利、保定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田祥三人分获2015、2016年度保定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除此之外,还有140项科研成果分别获得了保定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聂瑞平指出,2016年上半年,保定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全省第二,高新技术产业比重提高3.7%,科研技术等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9.3%,为此,市委市政府向广大科研机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除此之外他还提到,协同创新是推动协同发展、实现“率先”与“联动”的“金钥匙”,也是最根本的路径和最具决定意义的突破点。作为“十三五”期间保定市三大主体战略之一的创 新驱动战略,将成为保定发展的战略基点,“创新”也将成为全市上下的最强音和主旋律。
                                     “十三五”期间,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
      会议中,市长马誉峰提出了保定市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保定市将力争初步形成功能明确、结构合理、良性互动、运行高效、创新特色鲜明、创新体系完善、创新氛围浓厚、辐射带动能力较强的区域创新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
      同时,保定市将实现“四个率先、四个提升、两个创建”。其中“四个率先”指在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创新主体培育、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育服务上率先突破,“四个提升”指科技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产业承载能力、双创支撑能力显著提升,“两个创建”指圆满完成创建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实现“双城联创”。
                                    多项产业同步发展,全方位创新
     据了解,到规划中的2020年,保定市的现代农业技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产业、健康产业等多项产业将同步发展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现代农业方面,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而以汽车、新能源、高新装备制造等产业为主的高新产业方面,将引导其向中高端迈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现代服务业、健康产业等领域内,也将转型升级,实现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
      保定将成京津冀新增长极
      在科技创新“十三五”中,保定市将以提高科技竞争力和国内影响力为目标,在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方面发力。借力协同创新,进一步吸纳京津科技创新成果,将保定建设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开创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京津冀新的增长极。

责任编辑:小张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