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来了!严打风暴下的保定楼市何去何从?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新浪乐居保定站 发布日期:2016-08-24 09:10 字号:T|T

8月原本是楼市淡季,房企常规情况下应该开始了金九的蓄力,不过今年保定的8月楼市由于土地市场而注定不同。或许可以说,月初的三场土拍,从现在的楼市反应来看,很有可能会成为今后楼市的分水岭。

1470971181365_000

 

  土市喧嚣加重“不安”情绪

  月初的三次土拍,最终打开了外来房企进驻的大门,也许只是大咖的小露锋芒,但已经足够让保定房地产市场动荡了。被K2竞得的地块地面价达到了5525.6元/平,预计将来项目售价至少在每平米万元以上。然而,尽管地王之姿如此耀眼,价格却不是本轮土拍最受关注的。

  目前楼盘证件是否齐全已经跃居到了购房者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了。

  保定房地产市场长期不规范,尽管每年严查,今年尤甚,但违规买房的现象仍屡禁不止,先上车后买票的现象已经成为了保定房产市场不成文的“套路”,致使现在保定不少交了首付或全款,而所购房屋土地证还没下来的购房者大有人在,而这些看似“安全”的房屋,现在成了一颗颗随时可能崩炸的“地雷”。

01200000183856136352761330975

  严查之风不懈 房价破万或无悬念

  今年初,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保定房价涨幅会在千元以内,但从一月至今保定核心区房价均价已经上涨了1531元/平,土拍过后大部分购房者认为今年9月主城区房价均价会破万。

  事实上,从7月底,从万科、K2等外来房企集体攻入保定土市造成的第一次“熔断”开始,沉寂许久的保定主城区楼盘就开碧桂园,启了涨价步伐,7月全月保定主城区共11盘涨价,而8月1日至18日主城区就已经出现12个涨价楼盘,而且多数楼盘赶在了月初三次土拍期间提价,乘风涨价之意明显。

  自2014年的“副都”事件以后,保定房地产市场变得异常敏感,在新一轮涨价潮苗头正起之时,保定政府8月16日再次约谈开发商,召开房地产市场座谈会,一时间主城区又一阵风声鹤唳,由涨价转入“封盘”的楼盘不在少数。

楼市1

  值得投资的宝地还是风险之地?

  58%的购房者认为保定投资潜力巨大,42%的购房者则对此持保守态度。毋庸置疑的是,最近保定的投资客又有渐起之势。

  投资客的购房目的很明确:东边或北边的房源,是学区房的最好。地域选择来看,还是受此次土拍影响居多。一位购房者透露,目前正在和几个朋友一起“倒房”,先拿下首付,再找中介熟人卖掉,证件全了就贵了,所以选择大开发商的“储备项目”或者证件少的项目是最“合算”的。

  对于投资来说,往往是回报越高,风险越大。去年保定非私营单位人均年收入水平是48422元,动辄上万的房价对于保定市民来说负担越来越大了,是否会造成购买力方面的透支有待考量;另一方面,证件不全,尤其是没有证件的房源在保定的风险正逐级提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