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秘密:为何楼市一直限购却从来不限价?

扫描到手机 全国楼市 来源:上海房产资讯平台 发布日期:2016-06-11 09:14 字号:T|T

摘要:上海市自从“325”新政出台后楼市已经被逐渐的稳定下来了,自此年初疯涨的楼市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而且年初虚高的房价部分直线下降,直观的让我们看见了新政带来的效果。但是新政背后的问题有时候却更值得我们深思。

上海市自从“325”新政出台后楼市已经被逐渐的稳定下来了,自此年初疯涨的楼市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而且年初虚高的房价部分直线下降,直观的让我们看见了新政带来的效果。但是新政背后的问题有时候却更值得我们深思。

惊天秘密:为何楼市一直限购从来不限价?

中国楼市自从发展以来经历过的大风大浪数不胜数,但是我们仔细剖析就会发现每一次的政策都是惊人的相似,那就是政策永远都是针对人。上一次大型限购政策出台的时候就直接限定了各大一线城市的购房者的购房条件,从而造成很多人在购房的路上又要挣扎一段时间。

而此次由上海市牵头引发的全国大范围房产市场整改又是针对一线城市的大洗牌。

从年初的房价暴涨看来,当时全国政府对此并没有做出多少态度,尤其是以中央更未要求各地政府做出明令调控的通知,但是上海政府却以要维护市场健康进行全国首家整理过热楼市的城市。从此拉开了全国第二次限购狂潮的序幕,但当“沪九条”出台的时候,对于此次政策大呼失望的不仅仅是我这种社会底层购房无望的人,更多的是那些辛苦半辈子准备在沪安家的外来人口,他们在辛苦的追赶高涨的房价同时一边希望政策能够帮助他们降低过热楼市的价格好让他们完成在大城市的落脚梦,可惜现实是残酷的。不仅他们离买房越来越远,也有许多上海本地朋友经常发信息问我,关于与父母共同持有的物业在此次政策中是否处于不利条件,包括夫妻之前共有准备购得二套房进行改善的沪籍朋友一样为此苦恼。

通过这种种条件我们会发现整个政策限制楼市的大部分条件都是和上次全国限购一样那么相似,而且事实证明,这样的做法确实得到了证实。这次政策我们可以看见除限购、限贷以外针对房产市场方面,其他的就是整改在交易过程中进行不当操作的部分中介行业及房企开发商,剩余的就是人才公寓及城市改造项目与控制楼市基本无太大关系。

那么为什么国家在控制楼市的时候总是喜欢从老百姓入手,从之前的全国性限购就是这样,一直延续到今年仿佛变得更加严厉。国家每次在楼市非理性过热的时候第一件事永远不是控制操控房价的房地产企业及中介行业,这从侧面反映了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维护,因为他们知道短期控制购房者对于市场并不会造成多大恶性影响,但是如果对于整体市场进行打压,可能会造成大规模的市场恶化,而且房地产永远是国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如果市场恶化的化,那种结果肯定是国家最不想看见的,其次就是永远都只有累死的牛却没有耕坏的地,这就是为什么缓解市场先动人。

如果我们换位思考,房价市场能一直健康稳定上涨,国家根本不用管谁买房,买几套房,只管收税就好了,就像现在的二三线城市,可结果却是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市场永远火热,其他地区却不断寒冷。政府在房地产市场关于真正管理房企的政策到现在都没有具体出台,仿佛这是一篇政策空白,曾经我就亲身经历过,一家开发商同一套房产可以在销售的同一天内进行大幅的调价,每一天都在上涨,这时候我们就会问“预售证”呢?“预售证”审批的时候就有规定新房的售价为何形同虚设?这就是因为政策的缺失造成的市场监管不力,总有办法进行逃避。

新房尚且这样,更不要说毫无规则的二手房市场,所谓的市场价,永远都是在房东和中介的嘴里,他们说是多少你就要认,这就造成了新政后一套千万豪宅直降数百万出售的例子,他们报价多少你就掏多少,没有相关部门进行监管,从根本上就无法控制市场,所以市场真正想要健康的生长靠管制购房者根本不是长久之策,真正要做到的是对市场进行更加完善的监管政策出台,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控制市场,不至于造成过大范围的非理性过热市场出现。

责任编辑:朱彤彤 关键字:楼市限购限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