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降 买房会受影响吗?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16-04-20 08:53 字号:T|T

摘要: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国新办吹风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相关规范及执行政策目前正在加快制定当中。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国新办吹风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相关规范及执行政策目前正在加快制定当中。

正在制定中的《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涉及哪些内容呢?

各地区应当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规定,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应当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提出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具体办法,由城市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具体程序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

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以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以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报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实施。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其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执行的缴存比例为8%-12%。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尚未出台相关规定,一旦调低的话将减轻企业负担,职工的购房成本将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张琳 关键字:住房公积金缴存保定二手房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