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买房需“望闻问切” 4招教你防忽悠

扫描到手机 全国楼市 来源:南国城报 发布日期:2015-12-17 14:14 字号:T|T

摘要:买房是人生的大件消费,出手之前一定要仔细斟酌,避免稍不注意买到让人后悔的房子。年关大“惠”战开启,不少楼盘抛出“低价诱惑”,有的是噱头,有的是真实惠。

买房是人生的大件消费,出手之前一定要仔细斟酌,避免稍不注意买到让人后悔的房子。年关大“惠”战开启,不少楼盘抛出“低价诱惑”,有的是噱头,有的是真实惠。辨别优惠真假,识别房子是否真的值得买,面对纷繁的市场问题,就得具备“望闻问切”四个招数,才能慧眼识好房。

望:对比价格,识别真假优惠

案例:一房企旗下几大楼盘近期打出了8折起的优惠,拨动了不少购房者的神经。购房者黄女士,就是被这信息吸引的一员。然而,正当她以为等来了不错的买房机会时,去到售楼部让置业顾问计算价格,却发现与上一次来看房时的价格相差无已。如此一来,不免让黄女士有些失落。而这样的遭遇,在不少买房人身上都发生过。

支招:打出一个较大幅度的优惠,实际上折后价与此前相差不多,这样的情况总是层出不穷。因此,购房者看到大幅度优惠时,一定要冷静,切勿因为大幅优惠而冲昏了头脑,草草下定。最好能够深入现场了解,计算好折后的价格,再与此前的价格对比,判断是否是真优惠。

当然,如果楼盘打出优惠前后,在售的房源不一样了,房源的品质、朝向、景观、户型、楼层等都相差较大的情况下,辨别清楚优惠信息是否属实后,价格依然符合自己的预期,根据需求还是可以出手。

 闻:认准品牌,选择实力房企

案例:买房时,楼盘各方面都不错,收房时,却要面对开发商“跑路”、楼盘停工等遭遇。这样的事情,在南宁楼市也出现过。莫先生是兴宁一楼盘的业主,就面临过这样的尴尬,好在如今楼盘复工,有望顺利收房。不过他不少准邻居则没这么幸运,如今仍为“一房多卖”、房产被多处抵押、交了首付款许久至今未签订购房合同等问题困扰。而国内,由于资金链断裂,导致楼盘停工、开发商涉嫌“跑路”等报道也持续发生。

支招:不少业内人士都建议,买房子,还是首选品牌房企楼盘。不仅房子品质更有保障,“烂尾”、“跑路”等风险也相对较低。走过了房地产黄金10年,房地产行业也面临洗牌,一些中小开发商因资金压力延迟交房,甚至有“烂尾”风险,也有少数没有诚信的开发商“跑路”,这样的例子并不少。因此买房就要“闻闻”开发商实力,这点老业主最有发言权,品牌开发商也最省心。品牌开发商大多资金实力雄厚,市场抗跌性强,烂尾、崩盘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问:不看广告,要用事实说话

案例:不久前,一楼盘打出“6999元/平方米起”的价格广告,和同地段楼盘动辄八九千元的单价,形成鲜明对比,吸引业界和购房者关注。不过开盘时不少购房者发现,这一楼盘主力价也是“8”字头。江南一楼盘也打出户外广告说有特惠“5”字头价格,但王女士到楼盘咨询时,置业顾问却表示:“特惠房只有一两套,并且已卖完。其它的房源价格都在‘6’、‘7’字头。”王女士失望之余感叹,现在开发商忽悠购房者的事还真不少。

这样的经历,很多购房者都曾遇到过。看见广告说有特惠,实际去看房时,特惠房不是卖完了,就是在最底楼层,或者是西晒的房源等,完全不在自己的考虑范围内。

支招:全国楼市去库存大背景下,又逢要想尽办法冲刺业绩的年关,楼盘推出特惠吸引眼球,以求走量的营销手段成了惯例。目前,南宁楼市各大片区均有不少楼盘推出年关特惠。然而,也有部分开发商只是拿出少量房源作为吸引眼球的砝码,也有特惠房仅是噱头,或者局限于边角位置房源但主力价格仍然与此前无异。

如此一来,买房人就不能单纯只看广告就买房了,要用事实说话。了解特惠房源有多少套,朝向和采光性如何;未来楼盘的配套能否兑现,看看所谓的买两房得三房是否实用;探清优惠楼盘是否先提后降,算算折后均价是多少等等。考察清楚特惠房的实际情况,才不会买完房就后悔。

 切:不贪便宜,只买合适好房

案例:单价5500元/平方米左右,首付还能分期,开发商也还不错,急于买房的蒋女士没想太多,就直接在龙岗一楼盘买房并付了首付。如今再仔细想想,这个楼盘距离上班地点足足有20公里,以后入住了上下班时间成本很高,而且距离主城区较远。项目周边目前还较为荒凉。她很后悔也很无奈,只能再次看房,如有机会便在老城区再买一套房了。

黄先生的烦恼,则来自户型本身。买房时只知道户型赠送率很高,但去年收房装修时才发现,大部分赠送面积来自于结构板,后期改造成本很高,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很大一些面积,装修时根本用不上,不能扩大室内空间。这让他和妻子很苦恼。

支招:理性买房是很多人的共识,可真正到了自己身上,却还是看不清。有人会因为价格便宜埋单,有人会因为赠送面积多埋单,却忽略了这些“便宜”是否真的恰到好处,能否真的用上。不少人就因为贪这些“便宜”,而在后期吃了大亏。

所以买房时,应该提前做好规划。经济上,要考虑首付款的支付能力,还有对于月供压力的承受范围,做好预算,以免后期带来过大的经济压力;楼盘方面,地段、品质、房企、园林、配套、户型等都需考察,只有综合对比,才能买得放心住得安心。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年末买房买房需知房地产支招购房支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