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届白洋淀国际创新论坛在保定举行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5-11-24 10:33 字号:T|T

摘要:11月21日至22日,2015首届白洋淀国际创新论坛举行。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副省长张杰辉,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致辞。

11月21日至22日,2015首届白洋淀国际创新论坛举行。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副省长张杰辉,市委书记聂瑞平分别致辞。国家科技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开发区协会理事长张景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高级顾问杜比,美国资深媒体人尼森·爱德伦,韩国CEO峰会主席朴凤奎围绕“创新驱动与国际合作”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报告。匈牙利国会议员、国会经济委员会委员、匈牙利能源委员会委员利兹·噶波尔,市长马誉峰出席。

沙祖康说,此次论坛以“创新驱动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符合中央提出的“以创新驱动引领新常态”的精神,符合建设“一带一路”、构建全方位国际合作新模式的创意。此次论坛对于搭建创新科技与国际合作资源平台,打造京津冀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孵化中心意义重大。希望国内外企业家能够抓住创新发展战略所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和市场机遇,释放企业自身的创新动力。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和明年将要出台的“十三五”《规划纲要》,对照、设定企业发展的创新战略,紧紧盯住市场需求的变化,建立国际间的创新技术、创新模式交流合作平台,让自主创新和创新合作两个轮子同时转起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创新突破。

张杰辉在致辞时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地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求我们必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统筹推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全面创新。多年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秉持推动绿色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宗旨,致力于推动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已成为世界先进技术与项目进入中国的重要窗口,成为影响带动绿色发展的重要组织。希望论坛成为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推动协调发展的重要力量、汇聚创新思想的重要智库、助推河北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论坛为河北引进更多的合作成果,聚集更多的国际创新资源。省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为打造可持续性、前沿性、务实性、高层次的论坛贡献力量。欢迎各方友人到河北参观考察,共商创新发展大计,携手谱写创新合作新篇章。

聂瑞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论坛成立表示祝贺,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保定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功能区,必须把创新驱动作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第一动力。保定是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高端创新资源荟萃,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加速集聚。随着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揭牌,中关村领创空间运营,京津保双创大街启动,保定正在与全球顶尖创新要素精准对接,正在创新驱动中大踏步走向未来、走向世界。白洋淀国际创新论坛的创建和举办,对于聚集国际创新资源,搭建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助推保定、河北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创新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保定市委、市政府一定全力支持“白洋淀国际创新论坛”发展,共同打造好这个国际论坛品牌。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创新驱动与国际合作示范项目签约。其中包括:保定市人民政府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签署“白洋淀国际创新基地”战略合作;Wikifactory、立中集团、白洋淀科技城共同签署“3D打印科技孵化园”合作备忘录等。正式启动“中国河北——匈牙利B2B经贸合作平台”。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一带一路”与科技、金融的创新融合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经济创新驱动两个平行论坛。副市长蒋栋参加上述活动并在平行论坛上作演讲。

开幕式前,张杰辉、聂瑞平、马誉峰、蒋栋共同会见了沙祖康等与会嘉宾,双方围绕创新发展、“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交流。(记者 姚琳)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