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保定CPI同比降0.2% 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1%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5-11-20 09:56 字号:T|T

摘要: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获悉,10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同比下降1.1%,生活费用价格同比下降2.4%,工业品价格同比上涨2.5%,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1%。

记者日前从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获悉,10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品价格同比下降1.1%,生活费用价格同比下降2.4%,工业品价格同比上涨2.5%,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1%。

今年以来,我市CPI涨幅逐月收窄,10月份涨幅首现负值,按类别看,八大类居民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现五涨三降的总体态势。

食品类价格同比下降4.5%。其中,粮食价格同比上涨0.9%;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同比上涨5.1%(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1.7%,牛肉价格同比上涨4%,羊肉价格同比下降16.2%);鲜菜价格同比下降15.9%。

交通及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0.7%。其中,交通类价格同比下降2.5%。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0.1%。其中,书刊杂志类价格同比上涨7.6%,文娱用耐用消费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1.4%,文娱娱乐类价格同比上涨1.4%,旅游费用价格同比与上月持平。

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4.3%,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8%,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3.7%,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7%。

10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食品类价格带动下持续下行,直接反映出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大。预计未来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幅度不会大。随着元旦、春节逐渐临近,居民消费逐渐转旺,CPI涨幅还会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cpi同比下降居住类价格居住价格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