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房企完成全年销售业绩无忧

扫描到手机 全国楼市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5-10-09 10:24 字号:T|T

摘要:日前,克而瑞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了2015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其中,万科地产以1790.5亿元的销售额当之无愧位居榜首,绿地集团和恒大地产分别以1348.2亿元和1302.2亿元列第二、三位。

日前,克而瑞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了2015年前三季度房企销售排行榜。其中,万科地产以1790.5亿元的销售额当之无愧位居榜首,绿地集团和恒大地产分别以1348.2亿元和1302.2亿元列第二、三位。在销售面积方面,恒大以1669.5万平方米摘得销售面积排行榜冠军,万科和绿地位列第二、三位。据了解,截至三季度末,多数房企已基本完成了今年的销售目标,但也有部分房企目标完成情况较差,在四季度依然将承受不小的压力。

前三季度榜单显示,龙头房企项目的销售情况较好,业绩同比均保持稳定增长,比如恒大地产同比上升33%、华润置地同比增长40.8%等,原因在于标杆房企的项目数量多、品牌效应强,因此受到市场及季节因素的影响较小。此外,以改善型产品为主的房企业绩增长明显,改善型产品延续了二季度的热度,依旧深受市场热捧,这让绿城中国、首开股份等房企的销售业绩都出现了大幅度的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受制于今年整体市场出现的供需失衡,库存、价格涨跌幅不均衡的情况,大部分房企在下半年加快了销售速度。目前,20家典型房企的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为64.54%,恒大、华润等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已超过80%,四季度相对轻松。但也有部分房企销售状况较差,完成年度目标的可能性较小。业内人士表示,部分房企的可售库存不多,库存微量致使可售量较少,进而影响业绩,这种链条很可能导致这些房企在今年底也很难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计划。以榜单中排名第73位的金融街为例,前三季度的销售额为79.9亿元,想要完成300亿元的销售目标还需要加把劲儿。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房企房地产市场楼市趋势房地产楼市走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