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民退宅基地进城购房有奖励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5-06-04 08:36 字号:T|T

摘要:日前,安徽省12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中表示,安徽将鼓励农民退出宅基地进城购房。

日前,安徽省12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中表示,安徽将鼓励农民退出宅基地进城购房。

安徽省提出,对自愿退出宅基地并还耕、还林的农民,进城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当地政府可按其退出合法宅基地的面积,给予一次性购房奖励,补贴标准由各地根据具体情况自行确定。

安徽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相关人士介绍说,这一新政对已自愿退出宅基地的农民不强制进行户籍转换,同时,农民还可继续保留农村耕地承包经营权、集体资产收益分配权以及其他宅基地的使用权。退出的宅基地在还耕、还林后,新耕地、林地的经营权仍继续归农民所有。

此外,安徽提出,将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把在城镇有稳定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并对在城镇有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实行灵活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到一定时限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记者了解到,这一新政还要求,未来要进一步落实市、县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主体责任,提高房地产市场分析研判能力,协调解决房地产市场调控中的重大问题,抓好金融、税收等相关政策的落实。

■ 链接

安徽全省取消住房限购限价

新京报讯 据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消息,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2部门最新联合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根据该意见,安徽省停止住房限购政策,商品房销售备案价格由开发企业自行确定。继甘肃、四川后,安徽成明文取消限购的又一省份。

《意见》提出全省停止住房限购政策,居民购买住房无需提供购房所在地纳税或社保缴纳证明;商品房销售备案价格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开发建设成本、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自行确定。

《意见》还提出部分地市住房公积金将进一步放宽贷款条件;推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2015年货币化安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40%;农民退出宅基地进城购房,给予一次性购房奖励等要求。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宅基地购房奖励购房政策楼市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