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宅地供应锐减 北京住宅用地供应减少近三成

扫描到手机 全国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5-05-15 09:43 字号:T|T

摘要: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锐减,来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市的土地供地计划总量为515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计划供应165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650公顷,商品住宅1000公顷,今年的计划与去年相比,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减少了27%。

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住宅用地供应锐减,来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市的土地供地计划总量为515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计划供应165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650公顷,商品住宅1000公顷,今年的计划与去年相比,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减少了27%。这使得位于稀缺地段的项目更为抢手,近日,记者从中海地产了解到,作为长安街西延线上的中海金玺公馆地段优势凸显,受到购房者的追捧。

事实上,不仅北京将减少住宅土地供应,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年内住宅用地一线城市合计仅供应69宗土地,合计供应的住宅用地建筑面积则只有930万平米,仅相当于之前三年平均供应的28%,供应开始明显减少,而平均的土地价格则开始上行,供应均价已经接近万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3·30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一二线城市,这种情况下,房企对一二线土地市场的争夺出现了白热化,特别是一线城市,土地价格明显处于高位,房企竞争激烈。而且从未来预期看,房地产市场的刺激政策还会继续出现,而一二线的土地供给却越来越少,这种情况下必然会影响未来土地市场的价格。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土地一线城市土地土地市场土地供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