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民遇到的交房面积缩水引发的系列欠款问题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5-04-23 10:34 字号:T|T

摘要:近日,家住建设家园的郭先生来电诉苦说,因为房本上的面积较之前交房的面积缩小,引发的一连串钱款问题。

近日,家住建设家园的郭先生来电诉苦说,因为房本上的面积较之前交房的面积缩小,引发的一连串钱款问题。   

“我是2009年7月住的新房,当时是按169.57平方米交的房款。去年10月份,房产证发了下来,可是拿到手后发现,房产证上的面积是163.11平方米。”郭先生说,开发商已经把多收的房款退还了,但是过去5年的物业费和暖气费都是按照169.57平方米来缴纳的,可物业说他们就按协议收,不退。

广厦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09年业主入住小区开始,物业就和业主签订了物业管理协议,虽然上面的面积数是开发商提供的,但签订协议的是业主本身,所以并没有违规的地方,“不只是没有退多出来的物业费,有的业主房本上面积增加了,我们也没有追要物业费。”而对于取暖费,业主可以拿着交款收据到供热公司进行退款,“找不到收据的,我们可以开证明,现在不少业主都领到了退款。”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交房面积建筑面积保定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