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小区暖气"冷热不均" 有居民冻得要搬家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霍若雯 发布日期:2015-01-06 08:09 字号:T|T

摘要:近日,一位名叫“巨匠”的网友给本报微信平台发来了这样一份急切的信息:“位于瑞祥大街与复兴路交叉口的晨苑小区最近暖气不热,家里老人孩子都冻得哆哆嗦嗦的,今年暖气供暖一直不稳定,经常不热,望有关单位解决一下!天气再冷了可怎么过啊?”

近日,一位名叫“巨匠”的网友给本报微信平台发来了这样一份急切的信息:“位于瑞祥大街与复兴路交叉口的晨苑小区最近暖气不热,家里老人孩子都冻得哆哆嗦嗦的,今年暖气供暖一直不稳定,经常不热,望有关单位解决一下!天气再冷了可怎么过啊?”

2014年12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晨苑小区。家住3号楼的居民李先生正走到楼下准备回家,记者跟随他来到位于四楼的家中,在家中一间小卧室的电子温度计上记者看到温度显示为19.6摄氏度。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入冬以来,他家的温度还不错,家里不算冷,只有年幼的孩子洗澡后才把电暖气打开一会儿,平时用不着。

走出3号楼,记者又来到1号楼1单元的楼下,看到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女士正在往电动车上捆绑被褥、电暖气等生活用品。听到记者询问暖气问题时,这位女士一边捆着东西,一边直劲儿摇头,“哎呀,家里太冷了,不在这住了,你看,我这正搬东西呢!”这位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7楼,因为家中暖气实在不给力,所以先暂时搬出去住一段时间,等过了寒冬再回来。住在这个单元一楼的一位大妈告诉记者,她家客厅的暖气上半截是温的,下半截却是凉的,晚上睡觉前还要打开电褥子,“我们向物业反映过几次,可是暖气温度还是上不去。”这位大妈还告诉记者,1号楼和2号楼居民家的暖气温度普遍不如3号楼。

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管理晨苑小区的秀兰城市花园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确实有晨苑小区的居民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接到居民的电话或来访后,他们都会及时派出工人上门维修。“因为晨苑小区的暖气是串联结构,有时工人维修暖气时需要进入7楼的住户家放放气,可是又经常赶上7楼家中没人,还有居民私自改装暖气,这些客观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都影响了暖气温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