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云昌:明年下半年楼市有望回升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布日期:2014-12-26 14:07 字号:T|T

摘要:2014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中国房产、投融资、建材采购项目对接会由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办,论坛上,来自美国贝氏建筑设计集团总裁贝礼中先生作了中西文化大融合背景下的世界多地著名建筑设计介绍;全商联副主席、第三城市投资集团董事长郭强作了演讲。

顾云昌

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房地产发展趋势有何变化?12月17日,在上海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国内外经济发展特点和近期楼市走势作了分析和预判。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认为,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买方市场,表现在竞争加剧,洗牌加快,利润减薄;楼市在阵痛中向健康有序方向发展,在转型创新中,房企重新考虑发展战略,更注重核心竞争力,产品更趋于绿色化、差异化和服务化。他表示,今年以来从产业增幅、金融和土地三方面数据与去年同比来看,均呈现大幅下滑,说明国内经济进入增速换挡期,市场震荡期、政策消化期,楼市在深度调整中正在软着陆,且稳中有降。他认为,要切换增长动力,大量增加新增长点,在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进程中,要突出以人为本核心,更要有历史的耐心。对于明年市场走势,他预计上半年继续消化存量,下半年有望回升。

受人关注的房产税是此次论坛首先探讨的话题。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预计,2015年进入立法,2017年实施。他称,房产税从无到有,会影响方方面面利益主体的利益预期,但会促使供需更加平衡,市场增加了有效供给,可减少或遏制房价上冲态势,是优化我国税制结构和收入再分配的组成部分,也可改变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他举例,房产税在美国一直是地方政府重要的税源之一,占到40%~90%。贾康认为,房产税在发达国家已有丰富经验,我们可结合国情,借鉴吸收形成“后发优势”,最终会让地方政府和老百姓接受。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解析了我国进入经济新常态后,房地产已进入新常态竞争阶段,主要表现为空间分布、技术水平、产品档次、技术竞争力、抗风险能力等7个细节,并给予房企在战略和战术上的解决建议与方案。

2014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暨中国房产、投融资、建材采购项目对接会由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办,论坛上,来自美国贝氏建筑设计集团总裁贝礼中先生作了中西文化大融合背景下的世界多地著名建筑设计介绍;全商联副主席、第三城市投资集团董事长郭强作了演讲。

论坛还举办了第12届北京大学房地产总裁黄埔班开班仪式,此次高峰论坛是地产界的年度饕餮盛宴,其中重量级奖项的角逐异常激烈,全国共有3000余家房产企业及1000余家建材企业参加了评选。另有近50家企业在论坛现场搭建展台,用图片、录像、实物和现场演示,展示了他们企业发展、产品品质和服务特色,受到与会者好评。

责任编辑:马真真 关键字:楼市经济新常态住建部住房政策保定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