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路河北段昨日通车 出处彰显高大上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4-12-22 10:14 字号:T|T

摘要: 记者从省交通厅宣传中心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施工,双向八车道、全长435公里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工程终于完工,昨日上午10时通车试运行。

记者从省交通厅宣传中心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施工,双向八车道、全长435公里的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工程终于完工,昨日上午10时通车试运行。

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分为京石改扩建段和石安改扩建段两个部分。其中,京石改扩建段全长224.678公里,设收费站17 处,由北向南依次是:河北主线站、涿州北、涿州、高碑店北、高碑店、定兴、徐水、保定北、保定、保定南、清苑、望都、定州、定州南、新乐东、机场东、藁城 北收费站;设服务区7处,由北向南依次是涿州、定兴、徐水、保定、望都、定州、藁城北服务区;石安改扩建段全长209.81公里,设收费站18处,由北向 南依次是:藁城兴华路、栾城东、赵县西、高邑、柏乡、隆尧、内丘、邢台北、邢台、邢台南、沙河、永年、邯郸、邯郸南、冀南新区(马头)、磁县、邺城(临 漳)、河北临漳收费站,服务区7处,由北向南依次是藁城、赵县、柏乡、邢台、沙河、邯郸、磁县服务区。

今后,过境石家庄的车辆由北向南 可从新乐郭村互通走新建段直达邢台、邯郸方向,由南向北可从赵县西封斯互通走新建段直达保定、北京方向。来往石家庄市区的车辆,则可分别由郭村枢纽互通、 西封斯互通走原京石高速公路郭村至石家庄段、原石安高速公路西封斯互通至石家庄段到达目的地。

据了解,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改扩建工程自2012年9月开始进行征地拆迁工作。2013年10月8日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北段正式断交并展开大规模施工建设。21日上午,记者兵分两路,第一时间体验试运行的新京港澳高速公路。

收费站开通ETC通道,服务人员较多

上午十点,两名晚报记者分别从保定北及保定收费站驶入京港澳高速公路。进入收费站,记者的第一印象便是“大”。与原来几乎与路同宽的老保定站比起来,新保定站宽阔很多。

或许是试运行第一天的缘故,各收费站前的工作人员也明显增多。记者注意观察了一会儿,可以看到,一些准备进入高速的车辆有疑问时,这些工作人员会上前予以解答。

新开通的收费站另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均开通了ETC车道。而在原来,无论是保定站还是保定南站均未有ETC车道。

道路宽阔,门架式路牌格外清晰

驶上高速公路,宽阔而平坦的道路与之前的拥挤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心情舒畅。试运行首日,车辆并不多,这让与之前旧路的对比尤为明显。记者在驾驶过程 中,印象最深的是门架式路牌。新京港澳高速一改以前将路牌架设在路右侧的习惯,而是将路牌架设在路面上方。同时路牌也更大。这既避免了右侧大型车辆对路牌 的遮挡,也使驾驶员在驾驶中不用把注意力从路的前方移往右方,提高了安全性和方便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