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新春首场招聘会:中小企业遭冷遇

扫描到手机 全国楼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2-14 08:00 字号:T|T

摘要:“一经录用,免费培训,提供住宿,差旅费报销!”13日,在河北省保定市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尽管不少企业推出各种优厚待遇的诱惑,但依然未能避免“遭受求职者冷遇”的尴尬,多数企业表示“招聘效果并不理想”。

河北保定新春首场招聘会:中小企业遭冷遇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

有求职人员在现场填简历。 

“一经录用,免费培训,提供住宿,差旅费报销!”13日,在河北省保定市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尽管不少企业推出各种优厚待遇的诱惑,但依然未能避免“遭受求职者冷遇”的尴尬,多数企业表示“招聘效果并不理想”。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大厅内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4列招聘展位也被企业全部占满,仅有的两条过道被围的水泄不通。记者随人潮向前涌动,却发现很多求职者在匆匆看过公司名称及岗位后,并不主动上前咨询。

河北省内一家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的杨经理无奈地对记者说:“虽然我们一再表示不刻意要求工作经验,可以带薪培训,但很多应届大学生不是嫌我们公司名气小,就是不喜欢销售岗位,大多看一下便扭头离去”。

保定某二手房交易公司秦经理也同样在“苦恼着”。他们公司提供了5种岗位,其中房产经纪人这一岗位就需要50人,并明确表示愿意接受应届毕业生。“有工作经验的人不想做辛苦的工作,没经验的应届大学生更愿意去一些知名的大公司历练。咨询的人不少,报名的人却不多。”

河北农业大学应届毕业生邸伟称,自己转了好几圈,发现自己所学的土木工程专业相关的职位并不多。担心有些小企业的待遇和发展前途不稳定,还是先看看再说吧。

早早来到招聘现场的周静同学说:“跟同学逛了两个小时了,只投了一家企业。觉得优质企业、大企业不够多,很多小企业拿不出具体的薪水标准,总体来说可选择的目标企业较少。”

据该招聘会主办方保定市南市区人力资源市场陈经理介绍,此次有来自北京、保定、河北霸州等城市的200家企业提供的千余个岗位,吸引了上万名求职者。“虽然今天招聘会人气较旺,但求职者应届毕业生居多,且多数是来探探行情,真正填表报名的并不多。”

近期,保定市还将举办两场大型招聘会,并为到会应聘者免费登记简历,免费推荐工作。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