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气压低 保定热电厂宿舍暖气就是热不起来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3-12-19 10:50 字号:T|T

摘要:市民普遍认为,热电厂宿舍的供热应该没得挑,可热电厂第二生活区的居民王先生反映,小区在一周之前发生过一次断暖,之后虽然恢复供暖,可如今家中暖气仍旧“不给力”。

市民普遍认为,热电厂宿舍的供热应该没得挑,可热电厂第二生活区的居民王先生反映,小区在一周之前发生过一次断暖,之后虽然恢复供暖,可如今家中暖气仍旧“不给力”。

“别看是在热电厂上班,可家里暖气照样不热,在屋里勉勉强强待着。”王先生说,约在一周之前发生断暖,这两天刚刚恢复了供暖,可是暖气温度一直上不去,不尽人意,并且他们的暖气费是直接从单位工资内扣除。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小区是一些老旧居民楼栋。在楼前楼后的管道井口中或是地缝中,看到有白色热蒸汽“呲呲”地从中冒出,并且在有些单元楼口前的供暖主管道中连通着一根塑料管,管内缓缓流出水。

7号楼一位大妈告诉记者说,自家暖气还凑合,听说6号楼、8号楼那边更不行。于是记者分别对6、7、8、9号等居民楼随机入户走访。在8号楼把边儿单元一层住户李大妈家中,暖气没有一丝温度,老人为了节省费用,只在卧室放了电暖气片,从卧室进入其他屋子,明显感到温度降了下来,“你摸摸这暖气,根本就是凉的,不管之前断没断过暖气,我们这边暖气就没好好热过,这个单元楼上楼下都是这样,我老伴儿患有气管炎,实在受不了。” 但是记者在9号楼18单元的居民家中摸到的暖气却是热乎的。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厂里有一台锅炉损坏,确实有几天发生断暖,锅炉修好后就恢复供暖。至于有些楼栋不热,该工作人员说:“因为管道气压低,顶不上来气。”并解释了单元楼口前主管道中连接的放水塑料管,正是为了放放供暖管道里的水,让气压顶上来。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供暖管道热电厂保定热电厂供暖暖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