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专家保定考察 为历史文化古城保护把脉开方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3-11-21 08:17 字号:T|T

摘要: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院长洪再生一行11月6日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工作进行考察指导。

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院长洪再生一行11月6日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工作进行考察指导。

专家团考察了古城墙、淮军公所、清河道署、西大街、光园、直隶总督署、古莲池、大慈阁、城隍庙等古建筑的保护和老街道的改造情况,并对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及合理利用进行探讨和交流。据介绍,此次邀请专家团考察的目的在于借鉴专家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做出科学客观的评估,为我市挖潜历史文化、重树历史风貌、搞活城市经济提供参考。

专家团表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利用要采取“策划、规划和运营相结合”的思维模式,古城经济和生活要与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相融合,合理解决不同历史年代建筑保护、停车和交通管理等问题,建立古城慢行系统,发挥护城河生态景观效应,使我市成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多元手法的全国范例。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规划规划专家保定规划古城古城保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