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市呈三大特点 刚需提升交易活跃度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3-10-24 08:55 字号:T|T

摘要:二手住宅成交量保持平稳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近来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和价格持续维稳,对于部分有观望心态的刚需群体而言,进入10月之后,“金九银十”传统购房旺季对于购房者在交易意愿上也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刚性需求提升交易活跃度

根据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全市二手私产住宅成交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9月与8月相比上涨12.8%。

某市场研究中心认为,一方面,婚房等刚性自住需求成交较为活跃,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活跃度相比7月、8月来说有所提升。据我爱我家二手房买卖业务成交数据显示,9月总价120万元以下、面积8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总体成交的70%以上,与8月相比上涨2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时值“金九银十”楼市传统交易旺季,新建商品房开发商的集中开盘和多项优惠促销活动,也进一步带动了整体市场的交易活跃度。

中心城区二手房房价微涨

9月全市四大区域成交均价均有微幅上涨,但涨幅均在2%以内。我爱我家认为,造成成交价格微幅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9月中心城区二手房成交量在全市总体的占比由上月的43.4%上升至44.2%,且均价环比上涨1.9%,位于四大片区首位,自然带动全市整体均价的上涨。

其次,适逢“金九”传统的购房旺季,在以婚房和学区房需求为主力需求的支撑下,此类房源的受关注度较高,议价空间较小,甚至部分热点房源的价格出现了小幅上涨。加之,9月多个优质地块的拍出,进一步提升了地块周边二手房源的抗跌性,使得二手房成交价格保持稳定,难以出现下跌走势。

10月成交量预计有所提升

统计显示,近期成交的二手房中,面积50平方米至80平方米的房源占比为39%。主要原因在于,在刚性自住需求的带动下,此类户型面积适中,实用性较强,且面积小自然使得成交总价较低,符合绝大多数普通购房者的购买力,是其成交热度高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地铁沿线或生活配套相对完善的次中心区域,比较受刚需客户青睐。

进入10月,二手住宅成交量保持平稳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近来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和价格持续维稳,对于部分有观望心态的刚需群体而言,进入10月之后,“金九银十”传统购房旺季对于购房者在交易意愿上也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在一般情况下,每年进入第四季度,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均会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郑世娜 关键字:保定二手房二手房刚需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