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破损路灯“罢工” 保定市政设施急待维修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3-10-24 07:33 字号:T|T

摘要:近日,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厚福盈小学附近一个圆形窨井井盖破损塌陷于井内,一个月无人修补。朝阳北大街七一路至盛兴路段有10余个路灯时亮时不亮,市民出行安全存隐患。21日,记者分别将上述两个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北市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称辖区住建局将尽快对缺失井盖进行安装,高开区公益局也已联系相关单位并督促其尽快维修路灯。

近日,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厚福盈小学附近一个圆形窨井井盖破损塌陷于井内,一个月无人修补。朝阳北大街七一路至盛兴路段有10余个路灯时亮时不亮,市民出行安全存隐患。21日,记者分别将上述两个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北市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称辖区住建局将尽快对缺失井盖进行安装,高开区公益局也已联系相关单位并督促其尽快维修路灯。

地点一:厚福盈小学附近

井盖破损一月无人修

19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反映,保定市育才路东口处,有一个窨井井盖破损一个月了无人更换。而就在破损井盖西边百余米处就是厚福盈小学,育才路是学生们上学的必经之路,孩子上下学经过非常危险。

21日上午,记者来到育才路东口,缺失井盖的窨井位于育才路与莲池南大街交叉口西侧四五米远的马路上,该窨井被一张破桌子盖住。掀开桌子,记者看到,水泥井盖已全部破碎并掉在井内,井内可以见到流动的污水。

11时许,学生们放学后,陆续从西边而来,路过井口处都会好奇的看一眼破桌子。接孙子回家的林大妈说,她每天骑着小三轮上厚福盈小学接孙女,一个月前井盖破损,有一次车轮差点轧到破损的井盖上。“我孙女儿在车上坐着,车轮要是陷进井内,后果不堪设想。”林大妈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还不免有些后怕。

附近居民赵先生说,不知哪位好心人四五天前,在窨井处放置了一张破桌子,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但这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他曾亲眼见过好几次汽车轮胎陷进去的情况,“虽然没有人踩空过,可这是孩子上学必经之路,非要等到有人出事了才管吗?”

地点二:朝阳北大街

8个路灯“罢工”时亮时不亮

18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朝阳北大街七一路至盛兴路段十余个路灯出了毛病,时亮时不亮,居民晚上出行黑灯瞎火,非常不安全,也发生了几起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维修。

20日2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自七一路与朝阳北大街交叉口开始向北至盛兴路,在朝阳北大街的东侧一排共有8个路灯,但没有一个是亮的。马路西侧虽然有路灯在照明,由于路面较宽,路边树木多、树叶茂密,西侧的灯光传来是那么的微弱,东侧的非机动车道上还是黑压压的一片。骑电动车的路人都将车灯打开,步行者更是小心翼翼的走过此地。

家住盛兴路人防生活区的冯大爷和老伴每晚都有散步的习惯,自从路灯坏了以后,76岁的他很少出门散步了。冯大爷说,他和老伴眼神不好,晚上子女不让他老两口出门,这次出门还是“偷偷”出来的。“赶紧把路灯修好吧,三四天前,在一个不亮的路灯下就有两辆自行车撞一起了,还好人没事。”冯大爷说。

路边报亭的林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路灯有时候亮,有时候不亮,有时候还忽闪忽闪的。“我印象中这些路灯坏了差不多半个月了,过了十一长假就这样子了。”

6S要求:

针对各类城市管理“事件”和“部件”,制定完善标准,及时更新数据,达到管理精细化、程序标准化、处置人性化。建立和完善市政设施技术档案,定期对设施进行养护维修。

部门回应:

21日上午,记者将井盖缺失的问题反映给保定市北市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称,已联系北市区住建局,并督促住建局尽快安装。

23日1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厚福盈小学附近,发现问题窨井已经安装上了新井盖。

随后,记者将路灯不亮的问题反映给保定市高开区公益局,其工作人员称,相关单位已过去检查,发现是因为线路不稳定造成的路灯不亮,正在积极准备维修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