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古城气象——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正式成立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日期:2013-10-24 07:08 字号:T|T

摘要: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正式成立将强化政府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增强政府对气象灾害防御的组织管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协调性和执行力,对保定市气象局构建新型气象事业机构,大力推进“两个体系建设”,提高“四个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正式成立。

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将承担以科技为支撑、以地方需求为重点的气象灾害防御技术工作,其主要职责是:负责编制全市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开展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和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影响评估;承担全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的科学研究、标准制定、灾害鉴定、技术评价、推广应用和技术服务;承担全市气象灾害防御的技术指导等。

该中心的成立,将强化政府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增强政府对气象灾害防御的组织管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协调性和执行力,对保定市气象局构建新型气象事业机构,大力推进“两个体系建设”,提高“四个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