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代理费最高不得超贷款总额的1.2%

扫描到手机 全国楼市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3-10-14 08:03 字号:T|T

摘要:有媒体报道,住建部与国家工商总局已经着手组建联合督查组于10月赴地方重点督查,清理房产中介违规推涨房价的行为。广州也已进入联合督查的地域范围。

传两部委督查房产中介 广州被纳入范围 市中介协会出招

有媒体报道,住建部与国家工商总局已经着手组建联合督查组于10月赴地方重点督查,清理房产中介违规推涨房价的行为。广州也已进入联合督查的地域范围。

记者了解到,目前房地产中介市场仍乱象丛生,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近日也规定将统一实行按揭服务最高收费标准。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工商总局已着手组建联合督查组,赴地方重点督查清理房产中介违规推涨房价的行为。

报道称,联合督查组对地方政府的督查工作于10月陆续展开,重点对房产中介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诱导协助购房人伪造购房证明材料;制造销售旺盛虚假氛围等进行重点督查。

据报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青岛、厦门、大连等城市,均已进入联合督查组督导检查的地域范围。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3年7月,住建部和工商总局便联合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的通知》,称将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

部分整改方案已出炉

记者从广州楼市了解到,由于楼市火爆,中介市场的“乱象”确实比比皆是。

一位中介人士坦言,虽然目前二手房必须网签并且签订三方协议,传统“吃差价”方式难以实施,但是中介提高二手房价格,在成交后和业主私下分成的情况却屡见不鲜。此外,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揽客”也成了“行规”。上述人士表示,在二手房中介网站上挂出来的房源信息,价格普遍比正常价格低10%~20%,“不这样做,根本不会有买家打电话要求看房。”

随着督查组检查的进行,中介乱象或会有所好转。有报道称,在联合督查组分赴各地进行督查工作之前,各级地方政府已经在2013年6~9月间制定了自行检查方案,并进行多轮自查,依据自查结果,部分地方政府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

记者注意到,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在上周发布消息称,按揭分会全体会员将统一实行按揭服务最高收费标准,即每宗按揭代理服务费最高不超过贷款总额的1.2%,以杜绝市场上少数房地产按揭代理服务机构在接受客户委托办理按揭手续业务后,巧立收费名目、乱收费的现象。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按揭代理费最高贷款总额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