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今日成立 欲再现当年“深圳故事”

扫描到手机 全国楼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9-29 10:54 字号:T|T

摘要:中国将迎来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革契机吗?面对将于今天挂牌成立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界舆论充满期待。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天正式挂牌,图为自贸区新标志。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天正式挂牌,图为自贸区新标志。

中国将迎来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革契机吗?面对将于今天挂牌成立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界舆论充满期待。

有分析人士已经迫不及待地给上海自贸区贴上“深圳2.0”的标签,认为这场在上海28.78平方公里土地上的试验堪比“1979年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很可能引领中国新一轮更深层次的经济改革。透过自贸区附近被抢购一空的住宅以及上涨超过300%的相关股票,外界感受到自贸区的“炽热”。

而在担心受到竞争冲击的中国香港,首富李嘉诚预计上海超越香港“将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更快”。不过也有对中国发展不那么看好的西方分析人士质疑这场试验会不会昙花一现,他们眼中更多是改革面临的困难:金融风险怎样控制,利益集团阻碍如何打破等。然而谁都无法忽视中国领导人推进改革的决心。美国《商业周刊》27日称,邓小平在深圳推行改革试验30多年后,中国千百万人脱离贫困,现在他的继承者正采用相同战略推进让中国富起来这个更加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李昂 关键字:上海自贸区上海自贸区深圳故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