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17行业工资指导线 房地产业"薪情"拔头筹

扫描到手机 全国楼市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08-05 09:22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日前发布2013年北京市17个行业的工资指导线,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以人均年薪12.65万元再次夺冠。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企业职工平均工资超过全市职工平均工资1.5倍以上时,其工资增速应适当降低。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日前发布2013年北京市17个行业的工资指导线,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以人均年薪12.65万元再次夺冠。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企业职工平均工资超过全市职工平均工资1.5倍以上时,其工资增速应适当降低。

稳居榜首多年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的人均年薪为12.65万元,再次拔得头筹。同时公布的还有这17个行业工资投入与销售收入产出状况比较表。其中,超市零售业的投入产出比最高,为1比17.91,这意味着企业发给职工1元钱工资,就能获得17.91元的收入;而物业管理业行业则以1比2.73的投入产出比垫底,可谓最不赚钱的行业。

据介绍,各行业的工资指导线为一条曲线,依据各行业中生产经营正常、盈利能力良好的企业年销售收入、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等数据加工整理而成。图表中的最低工资保障线16800元是按现行本市最低工资标准1400元/月计算的年度水平。警戒线按该行业亏损企业的销售收入、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等数据制订。企业的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占销售收入比例越接近警戒线,企业就越接近亏损。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企业参考相关数据确定工资水平时,应当综合考虑企业实现利润等其他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在遵循全市工资指导线规定的企业工资增长原则的前提下,合理进行当年工资增长的决策。企业职工平均工资超过全市职工平均工资1.5倍以上时,其工资增速应适当降低。

责任编辑:李昂 关键字:北京17行业工资指导线房地产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