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季度河北宏观经济遇冷 “钱荒”预期或将延续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7-31 08:09 字号:T|T

摘要:日前,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2013年第2季度对河北省102位银行家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银行家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景气指数有所下降,感觉存、贷款利率总体适度,企业和个人贷款逾期客户增多,银行业经营状况和盈利景气指数下降。

日前,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2013年第2季度对河北省102位银行家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银行家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景气指数有所下降,感觉存、贷款利率总体适度,企业和个人贷款逾期客户增多,银行业经营状况和盈利景气指数下降。

2季度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下降,认为偏冷的银行家占比有所提高。3季度宏观经济预期指数下降,超六成银行家预期3季度宏观经济“正常”,认为偏冷的银行家占比上升。对3季度物价走势:判断3季度PPI“上涨”、“基本不变”和“下降”的银行家占比分别为20.6%、60.8%和18.6%。 CPI预期指数基本稳定,判断3季度CPI“上涨”和“基本不变”的银行家占比分别为46.1%、47.1%。预期CPI总体运行平稳,分析认为,推动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劳动力成本上升、资源品价格改革等供给端因素,但供给因素对物价的影响更多是在中长期内抬高通胀的底部,因此,只要内需因素不出现大的变化,预期物价运行将总体平稳。

2季度存、贷款利率水平指数分别为46.6和50.5,分别较上季度提高2.5和1,判断2季度存、贷款利率水平“适度”的银行家均为85.3%,银行家判断2季度利率水平总体适度。

银行家对3季度利率预期走势指数下降,但仍有超八成银行家预期3季度利率“持平”

对3季度,银行业经营和银行盈利预期指数分别较上季度下降3.4和2。营业收入、利息收入和净手续费收入预期指数分别较上季度下降1.5、2和2.5。银行资金来源方面,储蓄存款和企业存款指数双双下降。

此外调查还显示,2季度,企业和个人客户逾期客户量提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