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保定市进京车辆需持《安检证》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3-03-01 09:43 字号:T|T

摘要:全国“两会”期间,我市进京车辆须持印有人、车及出行信息的《河北省进京车辆安检证》(简称《安检证》)方可上路。昨日开始,我市需要进京的人员或单位开始免费核领。

全国“两会”期间,我市进京车辆须持印有人、车及出行信息的《河北省进京车辆安检证》(简称《安检证》)方可上路。昨日开始,我市需要进京的人员或单位开始免费核领。

《安检证》核发方式

据了解,我市各区和市直各部门公务用车需要进京的,由各区党委、政府办公室、市直部门办公室核发《安检证》,到车管所领取;

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居民个人车辆需要进京的,应向当地派出所申领《安检证》;

国道和高速公路沿线设置的警务工作站负责对外省和我省未办理《安检证》进京车辆、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并核发《安检证》。

按照“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安检证》核发单位负责进京车辆、人员、物品的审查和检查工作,对驾驶人和乘车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合理确定行驶路线和有效期限。

即日起,有计划出行北京的群众或单位可按照对口管辖,携带好车辆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自行到派出所等单位免费申请、填写、核领《安检证》。

临时计划出行的群众或不方便提前申领《安检证》的群众,也可携带有效证件在各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进行申领。

6种进京车辆必查

2月25日至3月20日,我省启动对进京车辆“六必查、两抽查”检查工作,即:7座以上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出租车、系统报警车辆、通报协查车辆、嫌疑车辆逢车必查,对已检车辆和其他客车进行抽查,对已检发往北京客运车辆进行《安检证》核查,剔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畅通的社会环境。

减少或错后赴京

为减轻全国“两会”期间的交通压力,构建和谐顺畅交通环境,请广大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减少赴京或错后安排赴京。

责任编辑:李雯 关键字:两会进京车辆安检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