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瑞平:高新区要争当全市发展的火车头和排头兵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3-02-17 09:06 字号:T|T

摘要: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在结束阜平调研后,马不停蹄赶到高新区进行调研。他看企业,进车间,听汇报,话发展,对高新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聂瑞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创新、管理和发展的能力,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姿态,争当引领全市发展的火车头和排头兵。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在结束阜平调研后,马不停蹄赶到高新区进行调研。他看企业,进车间,听汇报,话发展,对高新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聂瑞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创新、管理和发展的能力,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姿态,争当引领全市发展的火车头和排头兵。

在国电联合动力有限公司,聂瑞平实地察看风电设备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机车间、电装车间,认真听取企业有关情况介绍,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经营成本,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在惠阳科技工业园建设现场,聂瑞平听取项目进展介绍,希望企业能够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不断扩大产品在民用市场的份额。在大学科技园,聂瑞平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入园企业成果展,他说,保定文化资源丰富,要深入挖掘,搞好文化创意开发,提高文化产品的附加值。在英利集团,聂瑞平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当得知去年英利集团在世界光伏领域发货量第一时,他高兴地说,这既是民族的骄傲,更是保定的骄傲。

在听取高新区工作汇报后,聂瑞平指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新区产业集中度高,产业链完整,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较强,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潜力。特别是高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具有创业敬业的精神,  

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保障了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聂瑞平强调,要在高端发展上下功夫。高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无论是增内力还是引投资,无论是上项目还是做产业,都要立足于高端,瞄准国内和国际发展的领先方向去对标、去定位,选准突破口,打造新亮点,不断提升高新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引领的道路,在产业布局、产品研发、管理模式、体制机制等方面敢闯敢试,增强创新发展的新优势,抢占科学发展的制高点,努力把高新区建成富有创新活力、极具发展潜力的示范区。要在率先发展上下功夫。保定实现跨越发展,高新区要勇于担当,敢争一流,努力实现产业集约化、人才高端化、效益最大化,充分发挥好推动全市发展的引领作用。特别要千方百计创造最优的发展环境,在金融、科技、法治、政策、人文等环境建设上走在全市前列,努力打造成发展环境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开发区。

聂瑞平强调,要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的同时,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更多的支柱产业和发展支撑,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发展好本地企业的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更多的高端企业落户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高创新、管理和发展的能力,以更高、更快、更强的姿态,争当引领全市发展的火车头和排头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常福主持汇报会并讲了意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志刚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郑飞飞 关键字:聂瑞平高新区全市发展排头兵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