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持“标本兼治”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3-02-04 09:29 字号:T|T

摘要:大街巷口处的垃圾小山一夜之间不见踪影,村容村貌大改观,焕然一新……冬日里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走上街头,清除垃圾、打扫街道,农村环境整治场面热火朝天。连日来,安国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改善发展环境、改善生态环境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198个行政村全面推进。

大街巷口处的垃圾小山一夜之间不见踪影,村容村貌大改观,焕然一新……冬日里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走上街头,清除垃圾、打扫街道,农村环境整治场面热火朝天。连日来,安国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改善发展环境、改善生态环境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198个行政村全面推进。

为使农村环境卫生彻底改观,安国市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着力解决村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为此,该市建立健全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同时推行“四个一”措施,即一套农村垃圾管理、卫生评比等规章制度,一支村庄保洁员队伍,一套农村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设施,一套农村垃圾处理督察和奖惩办法,以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步入经常化、制度化轨道。

为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垃圾无处处理的问题,安国市在大五女镇建立垃圾填埋场作为试点在全市推广。垃圾以卫生填埋为主,将进场垃圾进行碾轧、杀毒、灭蝇等程序,场内铺设防渗层作为有效的防渗措施,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不同种类进行分区填埋,做好渗沥液导排及治理设施,达到无害化填埋场标准。垃圾填埋后进行好土回填复耕,使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再利用。各乡镇依据乡村实际情况,采用多村联建、废旧砖瓦窑再利用等多种方式彻底清除农村积存垃圾。

据悉,该市自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累计投入劳力1.5万余人次,铲车111余台次,自卸翻斗车500余台次,清除垃圾、柴草堆等300余个,建立垃圾填埋场1个,清理、清运(填埋)生活垃圾220余吨。

责任编辑:郑飞飞 关键字:安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标本兼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