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迎来春运客流小高峰 发送旅客近6万人次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3-02-02 10:33 字号:T|T

摘要:昨日,石家庄铁路迎春运首个客流小高峰,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达到了近6万人次。同时,昨日石市又有6趟临客确定开行时间,还没买到车票的您,不妨留意一下。

昨日,石家庄铁路迎春运首个客流小高峰,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达到了近6万人次。同时,昨日石市又有6趟临客确定开行时间,还没买到车票的您,不妨留意一下。

发布

■ 首个高峰客流较为平稳

昨日,石市铁路迎来首个春运客流小高峰。当日10时,石家庄新客站西站房站前广场的实名验票亭前,许多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正在排队等待实名验票。由于旅客并不是很多,7个实名制验票亭只启用了3个。在新客站一层南北两侧的售票厅,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前排队购票的旅客也不是很多。

据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不少高校已放假,学生客流陆续回家,再加上今年冬季天气寒冷,大多数建筑工地停工较早,很多农民工提前回家过年,导致春运第一个客流高峰出行旅客并不是很多,发送旅客近6万人次(含北站),客流相对平稳。

预计2月4日开始,随着春节进一步临近,探亲和商务客流将逐渐走高。2月7日将出现春运第二个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或可达到8万人次(其中新客站及沿线八站6.7万人次、石家庄北站1.3万人次)。

服务

■ 可去专口买京广高铁票

另据了解,春节前京广高铁也将迎来出行高峰,为方便旅客购票,新客站一层南侧售票厅将28号人工售票窗口设为京广高铁专用售票口,乘坐京广高铁出行的旅客,可直接到28号窗口购票。

该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石家庄火车站每天售票量在5万张左右,其中30%左右的车票是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渠道售出。客流高峰期间,排队取票的旅客会较多,请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在车站换票时,尽可能到新客站一层第九售票处即取票专区办理,减少排队等待时间。“此外,请大家最好不要在临近开车时,才赶到车站准备取票,以免在客流高峰期,因排队时间过长耽误行程。 ”

■ 4趟列车将限售2日内票

下周一起,石家庄火车站将逐渐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其中周边省市及省内短途列车将成热门。为了方便广大旅客出行,2月4日起,铁路部门将对4趟热门中短途列车的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从限售5日内车票调整为限售2日(含当日)车票,具体车次是:4426次列车 (石家庄-唐山)、4425次列车(唐山-石家庄)、4481次列车(天津-涉县)、4482次列车(涉县-天津)。

石家庄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以上列车火车站及车票代售点的预售期起售时间不变,仍为每日9时,广大旅客确定行程后务必按照火车票预售期提前购票 ,以免耽误出行。

■ 6趟临客公布开行时刻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目前石市又有6趟去往兰州、武汉等方向的春运临客确定了开行日期,广大旅客春节前后出行可选择乘坐。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注意,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客流日渐走高,图定列车一般人多拥挤且车票紧张,请大家尽可能选择临客出行。

此外,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由于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实名验票会使进站时间有所增加,请大家尽可能提前40分钟到站候车。此外,请大家乘火车出行前一定要携带好有效购票证件,进站时提前掏出车票和购票证件主动接受查验,节约时间。进站时一定要持本人购票证件,“票、证、人”不一致将无法进站乘车。

另据记者了解,由于新客站在今年春运期间第一次投入使用,为方便广大旅客候车,车站在候车厅内西侧,以及南北落客进站口处分别设有三个旅客问询处,解答旅客问询。在候车厅中部也设有“爱心服务区”,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服务,有需要的旅客可前往咨询求助。

提醒

■ 在自助售票机取票别落票

另外,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近日旅客在自助售(取)票机处遗忘火车票的现象较多。很多旅客在互联网购买了往返车票,在使用自助售(取 )票机取票时,只拿走了回家的车票,却遗忘了返程的车票。

北京铁路局特别提醒,旅客在使用自助售(取)票机取票时,打印前请看清是“打印单张”还是“打印全部”;车票打印完毕,请认真核对,无误后再离开,以免遗忘车票

责任编辑:李雯 关键字:春运客流高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